看不到中職轉播! 朝野立委要求當成「國安危機」

▲朝野立委拿出加油棒,同聲呼籲政府重視職棒轉播問題。(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25年的下半球季4日才開打,部分系統業者未掛載轉播的博斯頻道,讓民眾無法收看職棒轉播。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等人11日召開記者會,要求相關單位重視民眾收看權益,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更形容是棒球人口流失是「國安危機」。

許智傑說,接獲訂購有線電視的民眾反應,中華職棒轉播權換人後,家裡就看不到轉播,原本免費的網路電視也開始收費299元,相關單位只說是商業機制,「但有線電視的觀眾收視權益在哪?」

國民黨立委黃志雄指出,教育部長蔣偉寧4月答詢時承諾,一定會讓觀眾看到棒球,但至今體育署一直沒有提出方案,應該讓民眾方便觀看,否則轉播權易主,連帶影響進場觀眾減少10%。

陳學聖表示,「重點是觀眾要看得到棒球」,世足賽時因頻道間合約問題,NCC第一時間就協助其他頻道無縫接軌,讓觀眾能繼續收看比賽,但是中職轉播不利,會讓職棒現有的危機更嚴重,「『國球』是國安事件,應該比照世足處理」。

NCC傳播營管處專委詹懿廉回應,過去職棒由緯來轉播,2014年改由博斯取得150場轉播權,除了2大系統商的訂戶外以外,全台有55萬戶可以看到職棒賽事。詹懿廉指出,僅能規範客家電視台、原民電視台必載,其他電視台是否出現在有線系統內,涉及商業議約,目前博斯已經釋出善意,NCC會盡力協助。

NCC指出,全台有線電視訂戶約498萬戶,目前有55萬戶可以收看博斯轉播。陳學聖進一步要求,蔣偉寧須在2周內召集跨部會會議,討論如何讓觀眾能夠如常收視,NCC及教育部代表也當場允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