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國文黯然退出監委審查 李俊俋:想進廚房就要耐熱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屢遭在野黨質疑的監委被提名人許國文11日上午發出聲明,表示決定退出監委審查。對此,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尊重,但「想要進廚房,就要耐得了熱」,許究竟適不適合,他自己心裡最清楚。

許國文在聲明中自清,強調立委提出各種關於個人與家族事業的質疑,與事實和人格多所出入,加上本身個性木訥,無法順利應答,才會被外界誤會有所隱瞞。他認為,「一個不受尊重的監委,要如何對可能的行政弊案進行調查?」,因此決定退出。

綠委李俊俋說,既然要被提名擔任監委,「想要進廚房,就要耐得了熱」,他到底適不適合,自己心裡最清楚,但對於他個人退出監委審查的決定,李俊俋表示尊重,並強調目前更重要的是,其他被提名人是否適合。

李俊俋還說,馬總統提名監委人選的過程問題重重,不但選擇爭議性人物,看起來也沒有要更換名單的打算,打算利用國會多數,硬是影響國會運作,他強調這才是問題所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