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打工還不如!非法白牌車搶生計 千輛小黃塞爆交通部

▲抗議白牌車違法載客,運將氣的當場燒毀計程車職業登記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千輛計程車7日「佔領」台北市仁愛路,將交通部團團包圍,抗議政府沒有積極取締違法白牌車, UBER業者利用手機APP叫車也衝擊計程車,讓運將都快生活不下去,另外,喊出訴求,希望放寬計程車駕駛人執業年齡上限,以及加速推動計程車新式計費表。

台灣全民計程車司機協會和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5日下午2點率領車隊,分別從新北市三重和蘆洲出發,前往中正區仁愛路得交通部,到下午5點左右,大批計程車「塞爆」中山南路到新生南路之間的仁愛路段慢車道,還有運將當場把營業登記證燒毀。警方出動200人維持場面秩序,估計約近1000輛的計程車集結抗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滿Uber來台搶客,小黃司機集結抗議。

針對違法白牌車利用手機APP叫車,公會理事長林聖河指出,根據交通部統計資料,以前運將每小時平均淨賺200元,現在縮水每小時只剩73元,比打工族還不如,希望政府能展現積極態度,制定每月取締目標,如此才能確實保障有營業登記證的運將,另外,計程車計費表從2000年就沒有再更動過,交通部長葉匡時承諾將更新,沒想到新式計費表卻跳票。

交通部對此回應,現階段UBER如與租車公司合作,皆須符合現行小客車租賃業相關規定,以合法租賃車營業,並由租車公司代僱持有職業駕照之駕駛提供服務,並善盡管理責任,不得任其自行接受派遣業務,交通部亦已責成公路總局儘速著手進行可能涉及違反運輸業管理相關法規之稽核作業,如查有違規情事時,將會立即依法查處。

此外,針對放寬執業年齡上限,交通部表示,為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及乘客搭乘權益,駕駛人個人健康狀況應有較嚴謹醫學檢查把關,目前。關於已蒐集資料、彙整意見提報交通部駕駛人醫學諮詢會,預訂下半年再行召開會議研商放寬可行性及配套機制;至於計程車新式計費表,交通部指出,目前正在研議,預計8月底訂定完成後辦理公告。

▼ Uber標榜名車載客,運將質疑白牌車違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