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芒果」古早味好吃又好玩 用力搓揉果肉用「吸」的

▲芒果水分多,用刀切常常把手弄得黏黏的。(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想吃芒果又不想手弄得黏滴答,試試看「搓芒果」吧!開始先用雙手緊緊夾住果實,接著運用芒果果肉軟嫩的特性,前前後後左左右右用力搓揉到內部軟爛,最後插上吸管,自製芒果汁大功告成,保證又好吃又好玩。

台南市政府舉辦芒果節活動,邀請民眾一起跳芒果快閃舞,同時為「搓芒果」暖身。活動開始後,不管大人小孩開始使勁的搓揉,現場主持人示範大喊「搓一搓,用力用力!」好不容易果肉弄爛,大家開始拿吸管用力吸,最新鮮芒果汁出爐,大家滿足的表情寫在臉上,甚至有人覺得吸管太慢,直接用嘴巴大口吸,吸完大讚「好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芒果世界聞名,廣泛運用在各式的甜品及糕點上。(圖/本報資料照)

不過這可不是什麼新喝法,搓芒果其實是台南在地人小時候的共同記憶,芒果除了以果肉的方式食用外,鄉下小孩也會將成熟的芒果搓搓揉揉,當時吸管還不普及,搓完後直接用嘴吸取芒果裡面酸酸甜甜的果汁,是夏天消暑最佳良伴。

台南芒果品質遠近馳名,不但受到國內消費者的青睞,同時外銷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中國等地,是水果界的台灣之光。

▼影片取自中天新聞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