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岡藝校臨時取消備取生 家長痛批:該死的教改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12年國教制度混亂,讓學生無所適從,有民眾爆料華岡藝校在會考結束後寄發備取通知,卻一直到6月底才告知家長今年取消備取制度,導致很多學生希望落空, 華岡藝校與教育局卻互推皮球,家長痛罵:「該死的教改!」


▲12年國教制度混亂,讓許多考生無所適從。(圖/資料照)

爆料家長指出,5月12日校方就寄發備取生通知,不過華岡藝校卻解釋在月底接到教育部來函通知在二次免試入學時,必須提供20個名額,否則將不提供補助,學生與家長卻在6月底才接到通知,家長質疑,華岡藝校當下為什麼不馬上通知備取生?反而拖延1個多月才告知,不僅損害考生權益,又將責任通通推給教育局,家長無奈地表示,「這些孩子簡直是悲哀又可憐的白老鼠」。

華岡藝校教務處黃主任坦承,有行政作業上的疏失,不過,備取制度本來就不能預料是否錄取,也曾經去函問過教育局,如果學校承認疏失並撰寫檢討報告,能不能重開備取制度、解決問題?但因沒有法源依據所以行不通,此外,她也直言學校內部溝通問題,也有可能是學生或家長沒有接手機,才不知道制度更動。

12年國教盟家長代表周媽媽則說,12年國教把高中與華岡藝校這類的術科學校整合在一起,過去都用術科評鑑學生的專科學校,也被要求只看會考成績徵收學生,導致術科學校無所適從,「實在很誇張」。

台北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則回應,不管是學校或是教育局都是依照當初的招生簡章規定執行,更沒有拿補助問題脅迫,不確定華岡藝校內部的溝通是不是有問題,導致訊息誤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