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章仁香「有史以來最差」? 王建煊:媒體錯誤報導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立法院近日審查下屆監察委員被提名人資格,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昨日詢問章仁香時指出,監察院長王建煊曾公開點名,章仁香是有史以來當得最差的原民會主委。對此王建煊3日發出聲明否認,強調從未說過類似言論,甚且不清楚原住民族委員會成立以來歷任主委為何人,認為李俊俋所言或許是引用媒體錯誤報導所致。
監察院長王建煊。(圖/本報資料照)
▲監察院長王建煊。(圖/本報資料照)

李俊俋昨日指出,王建煊曾公開說,因為八八風災處理不當,章仁香是有史以來當得最差的原民會主委,並痛批「這個一定要彈劾,不然怎麼向原住民交代?」但王建煊今天下午透過監察院發聲明稿澄清,絕對沒有說過類似的言論,還說不清楚原住民族委員會成立以來歷任主委,遑論說出「有史以來最差」,並表明跟章仁香不熟,但有聽過朋友說,章仁香做事努力認真,是一位不錯的主委。

王建煊聲明全文

一、 本人從未說過類似言論,甚且不清楚原住民族委員會成立以來歷任主委為何人,遑論說出「有史以來最差」之語。

二、 監察委員依法獨立辦案,院長無權過問,不可能指導辦案,也不可能說什麼「一定要彈劾」的話。

三、 本人對章仁香並無太多認識,但聽熟悉原民會工作的朋友說,章主委做事努力認真,是一位不錯的主委。

四、 立委所言或許是引用媒體錯誤報導所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