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監委名單「馬友友」 綠委嗆舉紅牌驅逐出場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李俊俋與何欣純,痛斥監委名單「馬友友」完全不適格。(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監察院人事案,民進黨立院黨團25日舉行記者會,指稱監委被提名人范良銹、康照洲與章仁香,在擔任工程會主委、食藥局長及原民會主委期間多次遭監委糾正,竟還獲得馬英九提名,形成「出包越多、官越大」。民進黨團痛批,新任的監委名單根本就是「馬友友」團隊。

民進黨團書記長蕭美琴表示,范良銹自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期間,出任台北市政府府捷運工程局局長,再到擔任公程會主委期間,先後發生貓纜、一品苑、美和市等爭議事件,遭監察院調查糾正9次;康照洲擔任食藥局局長任內,爆發瘦肉精、塑化劑、玉米澱粉等食安問題,也遭糾正18 件;至於章仁香,雖然只糾正過1件,但卻是因為辛樂克颱風工程品質,導致七人活埋受害的不幸案例。

蕭美琴強調,這些爭議人物早就該「舉紅牌」出局,卻因為與馬總統關係良好,便獲得「延長出賽」的機會,社會大眾無法接受。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說,馬英九提名不適任考委,上週國民黨仍動用黨紀全數過關,這幾年監院彈劾案,從97年16件,98年26件,99年20件,100年27件,101年27件,到102年18件,一個監委平均一年負責不到一個案子,甚至那些曾被糾正的人,如今還被提名當監委去糾正別人,李俊俋痛斥,這些「馬友友」完全不適格,民進黨團必定嚴格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