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下屆總統」 台聯慫恿綠營拒投監委同意票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日召開第2次全院委員會,處理總統咨請監察委員同意案。台聯立院黨團則舉行記者會指出會拒投同意票,並對民進黨「喊聲」一起拒投,台聯總召賴振昌認為,下屆總統有可能從綠營脫穎而出,如果這屆監委都是「馬友友」集團,屆時執政勢必會受影響,呼籲綠營立委一起杯葛。

▲台聯1日呼籲綠營立委一起拒投監委同意票。(圖/記者賴于榛攝)

台聯黨團記者會指出,監委只是接馬英九的聖旨,淪為政治追殺手,「績效放一邊馬意大過天」,黨團副總召葉津鈴更說,這次提名的監委是最爛的一批,又是「馬友友」,呼籲民進黨一起拒投監委同意票,避免日後執政遭到馬英九提名的監委干擾。

第五屆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包括,院長提名人張博雅、副院長提名人孫大川、監委提名人江綺雯、章仁香、高鳳仙、江明蒼、方萬富、林雅鋒、楊美鈴、余騰芳、李月德、劉德勳、陳慶財、薛春明、程仁宏、李炳南、陳小紅、施鴻志、蔡培村、王惠珀、包宗和、康照洲、尹祚芊、沈美真、許國文、許文彬、范良銹、仉桂美、王美玉。立法院今日則審查監察院長、副院長資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