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英愛捐300多萬幫台早產嬰 網友感動:對南韓改觀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美心更美T^T

▲李英愛的擁抱讓孟太太哭了。(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感動!台灣男子孟秉燊和妻子今年2月到南韓玩,結果孟太太不慎滑倒早產,醫療費用高達新台幣400萬元。知名韓星、韓劇《大長今》女主角李英愛一口氣捐贈300多萬元,「這是要還給台灣人民一份情!」這份恩情讓夫妻倆和網友直呼,對南韓的印象改觀了。

據了解,孟姓夫婦到南韓首爾自由行,原本懷孕的孟太太預產期在5月,但因在飯店滑倒早產,女嬰「孟可莉」出生時只有1000公克,後來又因「肝膽閉鎖症」開了2次刀、換了3家醫院。「可莉」脫離險境後,慈濟基金會在當地發起募款,其中李英愛慷慨地捐款300多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英愛表示,她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完全能感同身受孟姓夫妻的焦慮;她主演的《大長今》在台灣受到熱烈迴響,十分感謝台灣,「要還給台灣人民一分情」。

李英愛在孟太太6月30日搭機返台前,親自到醫院探視(下圖/東森新聞),「我們希望以後更多人愛這個孩子,然後以後會有好的日子,你孩子的爸爸也放心了吧。」李還給了一個大大擁抱,讓孟感動地流下眼淚。

據悉,李英愛不只捐錢,甚至貼心準備衣服、金鎖片,還親手寫了小卡片,只希望「可莉」能平安健康長大。孟太太感動地指出,李英愛身為一個大明星,卻完全沒有架式,像個朋友一樣;她表示,李說歡迎以後帶「可莉」去家裡作客。

其實李英愛出道以來就不斷慷慨行善,2006年曾經來台參加慈善演唱會,募款所得25萬美元(約新台幣750萬元)全數捐給家扶機構;她2004年還被任命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對此,台灣網友大讚人美心更美,封她為南韓之光,「李英愛的作為讓人欽佩」;還有人說因此對南韓改觀了。

▲▼李英愛為「可莉」準備的小卡片和金鎖片。(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