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台灣人民一分情!李英愛捐300萬醫藥費 助早產女嬰返台

▲李英愛與丈夫及兒女。(圖/CFP)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2月,台灣一對孟姓夫婦到南韓首爾自由行,原本懷孕的孟太太預產期在5月,但因在飯店滑倒早產,女嬰「孟可莉」出生時只有1000公克,開了2次刀、換了3家醫院,住院期間的醫療費用約台幣400萬元,在慈濟當地志工的協助下發起募款,最讓人驚訝的是,大部分醫藥費(300多萬)來自知名女星李英愛的捐助。今天(30日),女嬰終於返回台灣。

因為語言不通又不了解南韓的醫療細節,孟先生當時還曾向外交部駐韓台北代表部求救。孟先生在2月27日說,一開始院方告知醫療費用須30萬元,不料隔天醫院要求繳12萬元保證金,等於總共要繳42萬元,而早產的「可莉」須待在南韓醫院至少2個月,住院費高達所共220萬元,加起來將近300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孟家並不富裕,又因簽證問題,便將「可莉」委由醫院照顧,夫妻倆先回台籌錢,並輾轉求助慈濟基金會。慈濟基金會30日表示,「孟可莉」因為肝膽閉鎖症,開了2次刀、換了3家醫院,期間,當地的慈濟志工朴東燮及嚴淑齡協助,視女嬰如己出,朴東燮擔任手術同意擔保人,好讓醫院合法開刀。

之後,「可莉」脫離險境,朴氏夫婦在當地發起募款,籌措近400萬元的住院費用,獲得不少南韓民眾捐款,這些捐款人中的「大戶」──李英愛表示自己是2個小孩的媽媽,也受到台灣觀眾喜愛,十分感謝台灣,「要還給台灣人民一分情」,因此捐了大部分的醫藥費。

慈濟基金會透露,「可莉」目前3270公克,十分健康,李英愛還在昨天(29日)到醫院探視她,並熱情擁抱孟太太,為她加油、打氣。孟太太抱著女嬰搭乘韓亞航班機,中午11時40分已抵桃園機場。

★ 版權聲明:第一張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