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抵達高鐵左營站 維安防線潰堤現場混亂

▲高鐵左營站外有民眾拉布條歡迎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訪。(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高雄報導

震撼教育!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7日展開第3天的訪台行程,南下高雄與市長陳菊會面,預計將參訪小林村、佛光山與義守大學。不過,張志軍27日上午8點15分一出高鐵閘門,警方原規劃的維安防線大潰堤,抗議的獨派人士、學生再加上採訪媒體蜂湧而上,現場叫罵與推擠不斷。

▲抗議群眾衝進高鐵站,張志軍在隨行人員保護下,花近10分鐘才走出車站。(圖/記者劉康彥攝)

原本3分鐘的路程,張志軍前後花費近10分鐘才步出高鐵站,只見他眉頭緊皺、緩慢前進,甚至停在原地待警方開路,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下圖右)陪同張志軍南下,也不斷伸出手,試圖撥開人群讓張順利前進,雙方均未做任何發言。

張志軍隨後搭乘陸委會安排的座車前往三民區中都濕地,結束後赴漢來飯店與陳菊進行約半小時的閉門會議,陳菊及市府首長一行人已抵達漢來飯店,由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到飯店一樓迎接張志軍後,雙方進行會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