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台灣建立健康心態 馬:不能碰到大陸就想到可怕惡毒

我們想讓你知道…奇怪欸你!!

▲馬英九總統希望大家以「健康平衡」心態看待大陸。圖為馬總統出席公開活動。(圖/取自總統府Flickr)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近日接受美國《富比士》雜誌專訪時表示,台灣必須對大陸建立起一種健康平衡的心態,不能任何事情碰到大陸就聯想到「可怕」和「惡毒」;他也認為,大陸還需要對台灣做更多的功課。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曾說,「台灣前途由全中國人民決定」,此話引爆台灣怒火。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目前正在台灣訪問,26日走訪新北市,雖然民眾嗆聲如影隨形,但他強調「過得很愉快」,感覺真的進入台灣社會,了解台灣民眾生活。

對此,馬總統表示,國台辦發言人把中共傳統的立場說出來,卻不了解這對台灣是無法接受的;儘管大陸花了很多人力、物力研究台灣,許多機構也經常派人來台,但對這些議題還需要有更多了解。他說,如何處理才能讓大家覺得大陸對台灣不是一個威脅,這並不是做不到的,「我想他們還需要做更多的功課」。

服貿爭議引爆太陽花學運,馬總統認為,服貿之所以遭遇挑戰,來自許多人對大陸抱持的疑惑及恐懼,這種心理狀態會使許多原本沒問題的東西被說成很可怕。他指出,大陸和台灣僅相隔180公里的台灣海峽,台灣不可能忽視他們的存在,「即便大陸對我們的軍事部署沒有改變,我們也不可能因此而不跟對方打交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