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訪烏來 《新頭殼》記者被警嗆:有採訪證又怎樣

▲張志軍來台訪問,從下榻飯店到各拜訪行程幾乎都有人抗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6日到新北市烏來參訪,抗議人士仍然如影隨形。黑島青總召魏揚與幾位成員試圖以鐵鍊、粗繩等物品阻擋車隊離去,遭上束帶警方逮捕。衝突過程中《新頭殼》記者林雨佑高舉陸委會核發的採訪證,卻引來警方關注,甚至回嗆「有採訪證又怎樣?」並試圖逮捕該記者。

衝突發生當時,《新頭殼》的記者騎車到現場,雖然拿出立院採訪證以及陸委會核發的張志軍「北部採訪證」,卻仍被警方阻擋。一名編號17368的警察還說:「有採訪證又怎樣?」還諷刺「採訪什麼東西?」而現場指揮官則說:「記者採訪跟庶民一樣,該逮捕的還是要逮捕。」經警方仔細查核證件後,才停止逮捕舉動。

針對該記者採訪烏來抗議事件遭到警方粗暴對待,並揚言逮捕一事,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運鵬表達高度關切,並嚴正要求警政署公開說明內部調查結果。

鄭運鵬表示,近年來國民黨政權為了保護政權,迎合中國,已到濫權作為,犧牲台灣民權的地步。尤其新聞自由,是台灣寶貴的民主資產,民進黨長期關切國民黨政權放任媒體遭到壟斷,恣意限縮新聞自由的種種作為,嚴重侵犯人民知的權利,民進黨將會嚴肅究責。

鄭運鵬指出,從林雨佑的報導中,已清楚載明事件現場的人事時地物,以及濫權作為的員警編號等資訊,民進黨要求警政署即刻進行調查,並公開說明相關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