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先挺柯文哲再喬新北 蔡英文要游錫堃與台聯整合

▲民進黨前後任主席蔡英文、蘇貞昌。(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聯與民進黨今(16)日下午先後發出新聞稿,強調雙方已就新北市長選舉進行整合,並確定6月底以民調決定人選。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表示,整合方案18日將正式提交中執會。據了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上週已與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見面,並就整合達成初步共識。

黃帝穎說,16日上午的協調會由台聯立委賴振昌主持,民進黨由游錫堃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高志鵬、辦公室主任孟義超代表,至於台聯則由秘書長、新北市長參選人林志嘉及副秘書長劉一德代表。

蔡英文同意借將文膽林錦昌、政策幕僚張景森給柯文哲,等同不接受蘇貞昌力薦的律師顧立雄;如今又迫使蘇任內提名的游錫堃,與台聯林志嘉進行整合,蘇、蔡間的2016競逐提前延燒。

事實上,蘇貞昌任內,台聯已多次傳達新北市長整合意願,不僅從未獲得正面回應,且對外仍堅稱全力支持游錫堃;反觀蔡英文一上任便積極回應台聯,迫使游錫堃不得不同意整合。

據了解,蔡英文上週已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陪同下,與黃昆輝、劉一德親自交換意見,就整合達成基本共識,決定以「黨對黨」形式進行協調,會中也觸及雙方在基隆、台中的縣、市議員競爭,並傾向透過民調進行整合。

值得觀察的是,蔡英文回鍋不到一個月,棘手的「雙北整合」全都迎刃而解,不僅與台聯達成民調整合新北市的共識,就連台北市長也確定在本周三中執會以「不提名」的方式「禮讓」柯文哲。如今,蔡英文全面掌握雙北市長人選,推翻蘇貞昌任內規劃,不僅提前為2016總統選舉布局,也再度點燃彼此戰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