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嘉爆朱立倫持股未申報 朱批:冷飯熱炒、烏賊戰術

▲台聯新北市長參選人林志嘉(右)、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簡聖哲(左)。(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聯新北市長參選人林志嘉、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簡聖哲1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踢爆新北市長朱立倫「未如實申報財產」。台聯指出,根據「台通光電」2010年4月年報,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朱立倫,持有台通股東高氏企業股票約1.05%股份,市值約200萬元,但監察院財產申報表卻未註記。

林志嘉揭露,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同時也是台通股東高氏企業的持股人,林志嘉質疑朱「公私不分、利益己攬」,強調朱根本不適合擔任公職,更別說競選2016總統。林強調,這牽涉朱立倫清白,也涉嫌廣泛的貪污問題,必須要公開說清楚、講明白,屬實就應該道歉、辭職下台!」

林志嘉還指出,朱立倫岳父自從2千年擔任台通董事以來,至今投標政府標案326案,得標160案,得標率達5成;朱立倫擔任立委時期間,投標56案、得標47案,得標率更高達8成。

簡聖哲則強調,根據《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本人或關係人直接、間接承包政府標案就違法,台通光電2010年年報清楚載明朱立倫持股數,但朱當時財產申報只有妻子高婉倩持股,卻無朱立倫的1.05%,「是台通光電搞錯?還是你漏報財產?」

至於朱立倫17日上午一早得知台聯要召開記者會,踢爆高式企業攬政府工程,並質疑他角色不分。對此,朱回應台聯是「冷飯熱炒」,只是少數人為選舉民調造勢的行為,根本是「烏賊戰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