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縣議員邱素芬關心教育 爭取警察勤務加給提昇殯葬設施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剛落幕,配套的措施卻還在不斷修改,家長和學生等待成績單的過程中,免不了憂心忡忡;從成績落點到志願選填,都希望得到更多明確的參考資訊。縣議員邱素芬在縣政總質詢指出,北高兩區醞釀自行公佈組距,讓學生可以掌握自己的成績在同考區學生中的分布狀況,她要求教育局也要提供學生類似的數據。

邱素芬指出,學生選填志願的心態,呈現兩極化,部份學生只是出席會考,取得分發的資格,有些學生則是很擔心填錯志願,造成高分低取。教育局長吳林輝說明,教育部已經整合成功,將會公佈個人排序及累積人數區位,有助考生預估落點、選填志願。


▲縣議員邱素芬關心教育、爭取警察勤務加給、提昇殯葬設施。

針對警察福利問題,縣議員邱素芬質詢時指出,警察勤務加給,繼台北市後台中市也已經跟進。而桃園縣的警員平均一人服務587人,勤務負擔比其他五都都高,勤務繁重的情況下,她擔心警察會離家出走!基於北北桃是共同生活圈,希望桃園縣比照辦理給予合理的加給。

對此,縣長吳志揚表示,縣府相當重視該問題,他已經在5月21日批准警察局員警試辦加成支給,並陳報內政部審核,等到核定後就可以辦理後續相關事宜。

桃園縣警察局長黎文明表示,行政院4月通過核定台北市的警察勤務加給後,並要求內政部訂定警察勤務衡量指標,吳縣長也立刻指示相關單位簽辦,因此除台北市外,桃園縣算是作業最快速的縣市。

在身後事的部份,邱素芬議員指出,桃園市長久以來「一爐難求、一廳難求」。家屬遭逢變故,身心已經受到影響,卻還要為了排不到爐找不到廳舍而奔波,目前殯儀館辦公廳舍、禮廳及火化爐不足問題,都嚴重影響服務品質。

縣議員邱素芬認為,位在桃園市立殯儀館旁的土葬區,已經公告禁止安葬,建議桃園縣升格為直轄市後辦理遷葬,提昇設備,讓往生者有尊嚴地走完最後一段路。

民政局長邱德順說明,民政局已經在4月8日委託建築師就園區及交通動線做整體規劃,並請桃園市公所辦理園區示範公墓查估作業,升格後由縣府辦理遷葬作業,遷葬後的土地可規劃各項殯葬設施使用,至於舊有廳舍改建後也會增加地下二層停車場,同時將有安全疑慮的納骨塔進行改建。

.專業問政 為民喉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