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決5死囚 歐盟駐台代表:反對死刑,找更開明方法

▲廢死盟路過法務部,手持標語表達抗議。(圖/記者孫曜樟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長羅瑩雪簽署杜明郎兄弟等5人死刑執行令,4月底完成上任7個月後的首波死刑槍決,一度引發廢死聯盟反彈,對此,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龐維德9日表示,法務部曾在執行死刑後前來說明,不過歐盟立場向來非常一致「反對死刑」,同時也希望雙方能在此議題上轉變為合作。

4月29日晚間執行槍決5名死刑犯,廢死聯盟「路過」法務部表示抗議,嗆聲「羅瑩雪,殺人感覺好嗎?」當時歐盟外交事務及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Catherine Ashton)就曾發表聲明,對台灣執行死刑感到遺憾,她說,能理解受害者所受的痛苦,也對家屬表達同情,但死刑永遠不能合理化,歐盟在任何情況下反對死刑,呼籲全世界廢除死刑。

▲槍決5死囚,歐盟駐台代表龐維德:反對死刑。(圖/歐洲經貿辦事處)

龐維德9日出席歐洲日活動受訪時表示,槍決死刑犯後台歐雙方曾經對話,台灣法務部有過說明,但他並不能代替法務部表達立場,只能闡述歐盟的觀點,他說,歐盟每年都有跟法務部及司法院開會,雙方專家、法官交換意見,但在死刑議題上,希望未來能以合作取代對立。

歐盟對死刑的立場非常一致,就是在全世界都推動反對死刑!龐維德強調,「死刑很可能導致不可逆轉的錯誤」,歐盟希望能和各國合作推動更為開明的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