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不能當飯吃 郭董開砲呼應「中壢人」恢復戒嚴調查

▲我是中壢人調查,55%團友贊成回歸戒嚴。(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調查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8日火力全開,大罵民主不能當飯吃,被網友批評「獨裁」。巧的是,先前「我是中壢人」粉絲團曾進行團內調查,結果居然有55%團友認同「回歸戒嚴」的構想,僅45%反對「回歸戒嚴」,雙邊想法不謀而合。

郭台銘昨天上午在土城總部接待桌球國手莊智淵和莊媽媽,談到近來社運不斷,並表示「民主對你的GDP沒有任何幫助,關鍵人才、政府效能、以及用來維護治安的警力等,都放在一個完全無謂的虛耗,請你辦任何的活動,一定要想說,這個對我們的經濟、將來10、20年、台灣競爭力有什麼樣的幫助。」

郭台銘進一步指出,民主不能當飯吃,這些年輕人現在的所作所為,將來一定會付出代價,要這些學生不要以「民主」當理由而無限上綱,建議任何需求都回到體制內,應把時間花在該努力的地方,民主只是過程不是結果,要把民主動能轉化成經濟果實,才能填飽肚子。

郭董的這番話,引發網友重炮抨擊,酸說民主當不了飯吃,但是賣台可以;也有人揶揄,商人無祖國最強示範;還有不少網友要他去北韓;更有人表示,沒有民主,今天台灣企業家絕對是權貴2、3代,不會有郭台銘。

面對外界罵聲連連,監察院長王建煊反倒對郭台銘讚譽有加,9日參加監察院母親節活動受訪時,則舉愛情與麵包為例,「沒有麵包餓死掉了。」他進一步批評,台灣認為自己的民主世界有名,試圖影響大陸,但現在對方根本不想要,覺得「像台灣這樣,就完蛋了」,最後只給了「負面影響」。

無獨有偶,先前曾有一名網友,疑因不滿群眾長期上街抗爭,在「白色正義社會聯盟」臉書專業留言,呼籲政府「回歸戒嚴」,結果出乎意料獲得不少人按讚認同,沒想到「我是中壢人」1日對此進行網路投票,發現在參與調查的765位團友中,竟然高達55%支持「回歸戒嚴」;該專頁管理者分析,其實很多支持政府的團友,因擔心遭圍剿或被認為是網軍,而不敢公開發言,所以只敢透過調查表達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