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決5死刑犯 廢死聯盟:羅瑩雪,殺人感覺好嗎

法務部長羅瑩雪上任後首度簽下死刑執行令,你覺得呢?

nan%
nan%
nan%

總計 票。



▲法務部長羅瑩雪首次簽署死刑執行令。(圖/本報資料照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29日晚間執行槍決5名死刑犯,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也立刻在臉書上痛批「無恥至極的政府,可惡的法務部。」支持廢死民眾也趕赴法務部,點起蠟燭,並拿標語質問「羅瑩雪,殺人感覺好嗎?」、「執行死刑轉移焦點」、「死囚獻祭」、「Low in Shit」等等。

法務部在29日晚間7點多召開記者會,但法務部長羅瑩雪並沒有出席,而是先行離開,由務次長陳明堂主持記者會,他指出,為符合人道精神,執行前先以麻醉使受刑人失去知覺,強調法務部立場是「維持死刑,但減少使用」,另外,也對廢死團體呼籲,希望能以同理心考量部分死刑犯求死意志堅強,並體諒被害人家屬長期等待司法正義所受煎熬。

遭受虐致死男童的姑姑王薇君晚間7點多,獨自1人到法務部表達「贊成死刑」,她說,失去親人的痛苦是旁人無法理解的,「一槍斃命還上麻藥,很好死了」,批評廢死聯盟矯枉過正,質問「兒童人權在你們眼裡到底算甚麼?」

▼廢死盟路過法務部,手持標語抗議。(圖/記者孫曜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