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臉書PO訂單暴增 喜憨兒開心:因為很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專門培訓身心障礙員工,教他們做甜點維生的慈育庇護工場,今年推出的母親節禮盒滯銷,接單創下歷年來最差紀錄,身障員工知道消息難過的表示,是因為我們做的不夠好嗎?幸好消息經媒體報導後,訂單瞬間暴增,目前得排到5月底才能陸續出貨,讓大家都很雀躍,直說忙得很開心。

一進到庇護工場整間鬧哄哄,身心障礙員工賣力做甜點,將麵團又揉又壓,一盤完工再一盤,因為他們全在趕 母親節的訂單。不過,在此之前,他們幾乎沒事可做,每天9點到班大約10點半就忙完了,因為訂單少的可憐。

整個4月母親節的訂單只接到4成,才賣出1500份蛋糕,餅乾禮盒還掛零,創下歷年來最差紀錄。慈育庇護工場就業服務員呂珮綾指出,「在媒體還沒有幫我們報導之前,其實我們真的是沒有什麼工作的,幾乎我們每天大概10點、10點半,我們就結束一整天的工作,他們就覺得說,是我們東西不好吃嗎?還是發生什麼事情了?怎麼會沒有訂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心障礙員工想法單純,把責任歸咎於自己,但其實業績不好是因為不景氣,加上宣傳管道有限,以及其他烘焙業者競爭,才會導致訂單不夠踴躍,直到5月5日平面媒體揭露這個狀況,加上民眾臉書轉載,訂單才如雪片般飛來。

辦公室電話響個不停,大滿線員工手忙腳亂,不只一般上班族訂購,連公司行號團體,例如大直扶輪社一口氣下單80盒,現在訂單衝上7成,已經排到5月底,預計6月初才能陸續出貨。

「心情很高興」、「因為訂單很多、很忙」,看這名身心障礙女員工天真的笑容,才剛接受完採訪下1秒,馬上繼續動工,不在乎事情變多,只希望自己努力的成果能跟大家分享。(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ETtoday東森新聞雲溫馨提醒】

●慈育庇護工場
訂購專線:(02)2299-2212
聯絡傳真:(02)2299-397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