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試題稱國民黨追求社會公義 網友:是不是有誤會?

▲公民考題稱國民黨追求社會公平正義惹議。(圖/翻攝PTT)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最近流傳一份試題,詢問台灣政黨的政黨識別符號和主張哪一項正確,結果正確答案為「中國國民黨:匯集民意、促進族群融合、維持兩岸和平、追求社會公平正義與國家繁榮發展為宗旨。」被網友質疑,答案太賤了吧!

網友6日凌晨在PTT八卦版,以「現在高中的公民課本是不是有什麼誤會?」為題,PO上這份試卷照片,詢問「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呢?還是我們生活在平行世界?求解。」引發網友質疑,要考國民黨黨工?也有人表示,開始洗腦了;還有網友酸說,這種科目要昧著良心考才會100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親民黨黨章。(圖/翻攝親民黨網站)

不過,卻有眼尖網友發現,所謂的「正確答案」似乎可能也是錯的,因為在該選項中提到的國民黨主張,「匯集民意、促進族群融合、維持兩岸和平、追求社會公平正義與國家繁榮發展為宗旨」,竟和親民黨的黨章「本黨以匯集民意,促進族群融合,維持兩岸和平,追求社會公平正義與國家繁榮發展,及實現本黨政策綱領為宗旨,為全民之民主政黨」極為相似。

至於題目其他3個選項分別為「民主進步黨:致力健全政黨政治,承擔領航台灣的責任,堅持台灣應獨立建國的主張」;「台灣團結聯盟:堅持主權在民、清廉制衡、公義均富、族群和諧、追求未來兩岸統一為目標」;「無黨團結聯盟:以社會正義、經濟發展與全民福利作為國家的核心價值,建構機會平等的多元民主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