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議場睡覺抱小熊 「超可愛」又讓人心酸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有人天生想戰鬥,是環境讓人想戰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2日邁入第16天,網傳一張學運領袖陳為廷在議場內睡覺的照片,他手裡抱著一隻懶懶熊,讓不少網友大讚「可愛」。事實上,出身於弱勢家庭的陳為廷,或許是因為沒有父母及兄弟姊妹陪伴,所以要讓一屋子的娃娃陪伴他;曾經有記者專訪過他後表示,這個看似堅強的年輕人,其實很脆弱。

《One More Story 我們的服貿故事》粉絲團1日分享一張陳為廷睡覺的照片,只見他躺在桌下,蓋著棉被,手裡抱著一隻懶懶熊,看起來睡得很熟。粉絲團還爆掛稱,「為廷:『我覺得我超可愛的。』(燦笑)(圖/見下方One More Story 我們的服貿故事貼文)

事實上,本名黃暐傑的陳為廷來自弱勢家庭,爸爸在他出生前3個月就車禍過世,媽媽也在他13歲癌症離開。他由阿嬤和舅舅帶大,改從母姓,名字也請算命師改過。

或許是因為沒有父母及兄弟姊妹陪伴,所以陳為廷要讓一屋子的娃娃陪伴他。《壹週刊》記者房慧真曾經專訪過陳為廷,她在後記中提到,進到陳為廷的房間,陳為廷正排好布偶要給攝影記者拍照,每晚陪在枕邊的小狗、小貓、小猴子圍繞著他,「我開玩笑要攝影記者拍得萌一點,其實不免一陣心酸,這個看似堅強的年輕人,其實很脆弱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