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簽服貿 陸學者:對不起,拉倒,你自己慢慢耗!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總統說簽服貿「Z>B」。

▲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進入第17天,學生和總統馬英九仍無共識。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副所長朱衛東2日態度強硬地表示,台灣不簽服貿對中國沒有影響,「不簽,對不起,拉倒,你慢慢自己耗」。

反服貿行動持續延燒,學生持續攻占立院議場。國民黨立委張慶忠2日繼續排案審查服貿,引發學生強烈不滿;學生領袖林飛帆砲轟,50萬黑衫軍330占凱道,但現在仍被國民黨打了一巴掌。

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2日在香港舉行「香江論壇」,找來兩岸人士討論台灣反服貿行動。朱衛東指學生占領國會是「一場以反服貿為藉口,由民進黨操控的反對馬英九運動」,是台灣不成熟的選舉制度造成。

朱衛東表示,對服貿內容只要稍為看一眼的人都會明白,絕對是有利台灣經濟發展;其中中國對台灣開放的80個項目,全都高於世界貿易組織(WTO)對台灣的承諾開放,而台灣對中國開放64項都是世貿原有的東西。

朱衛東說,反服貿學生運動搞得這麼大,絕不是一場簡單的公民運動,「所以這次台灣鬧,不是說大陸非要希望你馬上怎樣怎樣。不簽,對不起,拉倒,你慢慢自己耗,對大陸沒有影響。」

▼立院周邊的反服貿標語。(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