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驅離總指揮拒出席 段宜康:其他人別想上台

▲內政部長陳威仁(左)、警政署長王卓鈞(右)26日上午列席內政委員會。(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6日上午邀請內政部長陳威仁、警政署長王卓鈞,進行「318反服貿學運活動」與「323佔領行政院行動」警力維安勤務與鎮暴部隊強勢驅離的專題檢討報告,但負責強勢驅離3月23日佔領行政院群眾的「總指揮官」、台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以及中正一分局局長方仰寧卻拒絕出席,警政署長王卓鈞出面緩頰,「台北市一級主管不至立法院備詢,這是慣例」,綠委邱志偉痛批王卓鈞,「誰規定台北市一級主管不能來,這是哪門子慣例?」

會議進行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更要求警政署長王卓鈞,必須負起3月23日占領行政院當晚,任何一個員警執行勤務的所有責任。王卓均表示,「我該負的責任我會負」,台下綠委噓聲一片,認為王意圖卸責,質疑他「甚麼是不該負的責任」?

段宜康表示,他在25日即要求警政署提供「323事件」指揮官由誰擔任的資料,警政署卻回覆「不能透露」。段怒斥,「這麼簡單的問題,為什麼要到現場才能知道?」,警政署長王卓鈞表示,並非不能透露,他當場坦承指揮官是「台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

事實上,內政委員會本已邀請黃昇勇與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局長方仰寧列席,但黃、方兩人並未出席,王卓鈞解釋,這是「依照慣例」。民進黨委員不滿,旋即提案「邀請」台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與中正一分局局長方仰寧列席,否則其他官員不得上台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