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丟石塊、雷射槍射眼 開鎮暴水車警:心情其實很沉重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2572352.03%
2371847.97%

總計 49441 票。

▲驅離群眾水車成箭靶,開車警心情沉重。

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林澄洋/台北報導

323群眾攻佔立法院,警方最後不得已出動3台水車強制驅離,車一進場立刻成為箭靶,群眾朝水車丟擲石塊、寶特瓶,保一總隊的水車輪胎也被刺破,甚至有人拿雷射槍猛照水車駕駛的眼睛,面對激動的群眾,一名從警22年的員警當下心情其實相當沉重。

看到噴水車,群眾激動的將手上握的東西,通通猛往車上丟,其中一台噴水車的輪胎甚至被戳破,坐在駕駛座的人,看起來相當鎮定,但值勤的當下,他們其實承受相當大的壓力。北市警局保安大張姓員警說,「大家都沒有拍到的,攻擊警察,甚至到最後有人拿雷射槍,一直在照我的眼睛,我覺得還蠻沉重的。」

據了解,2008年陳雲林事件,台北市警局出動水車驅離群眾,平常備而不用的水車,竟然6年後派上用場,卻是張姓員警最不樂見的。一方面遭受攻擊,一方面必須要執行勤務,面對失控的場面,他坦承當下心情很複雜,從警22年,曾經在2000年總統大選後的抗議行動中執行過任務,沒想到13年後值勤,會再次坐上水車駕駛座。

一般來說,水車進場後,先是廣播、舉牌、勸離群眾,如果群眾不離開,會先上下噴水,保安大隊副隊長張中興表示,「會先朝空中作拋物線噴射,或是朝地面反彈的噴射,讓群眾緩和一下情緒。」最後才是像這樣左右噴灑,強制驅離,由於社會運動中,水車是驅離群眾最不得已的手段,往往一開進場,就成為箭靶,駕駛的壓力可想而知。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