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內政主秘被降調? 邱議瑩:不配合國民黨遭毒手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13日上午在臉書發文,痛斥國民黨將魔爪伸入議事人員身上,替內政委員會主秘抱屈。(圖/記者劉康彥截圖)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立院服貿紛擾讓議事人員倦勤?12、13日連續兩天,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傳出主任秘書李秋美遭到國民黨立委動粗,但國民黨立委均予以否認,李秋美本人低調不願多談,她已申請退休但遭立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拒絕,經李秋美本人證實,確有此事。

13日下午,李秋美主動向立法院秘書長表達申請退休的決定,但經人審會開會決定後將其調為「參事」,至於所遺留的內政委員會主秘一職,目前預定則由教育委員會主秘鄭光三轉任。

對此,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在臉書上憤怒發文,認為人審會此舉是「殺雞儆猴」,邱議瑩更爆料過去李秋美因身體緣故申請退休,「但人審會不讓她退,說是要她在內政撐場,如今卻因為她依法行使議事權就立刻降調,顯示國民黨已將魔爪伸入議事人員身上」,邱議瑩痛批國民黨太惡劣,將公務人員行政中立的法則踩在腳下。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表示,他作為召委必須關心議事人員安全,以及議程能否順利進行,但當他詢問李秋美,她都只說「算了啦、算了啦」,感覺相當無奈。至於李秋美申請退休一事,陳其邁認為這是個人隱私,不願多談,但坦言李秋美確實有告知這個決定。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也表示,她親眼目睹國民黨立委林滄敏踢了主秘一腳,怒斥國民黨衝著民進黨來就好,不須針對中立的議事人員,更要求林滄敏出面說清楚。

李秋美本人則強調,她很早就有申請退休的打算,與近日的服貿爭議無關,她心情平淡、甚至打趣地說,「我在內政委員會這種場面看多了,我們都處理很敏感的案子啊,選罷法啦、公投法等等」,希望外界不要多想,也感謝外界的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