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打議事人員? 費鴻泰:只是要她不要走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控,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作勢追打議事人員,費鴻泰出面澄清「只是要她不要走」。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服貿審查陷入停擺,12日一早,主席陳其邁宣布「確認」議事錄後便宣布休息。陳其邁表示,基於議事和諧,以及國民黨對登記詢答的順序有意見,才做此決定。民進黨團旋即召開記者會,否認阻擋國民黨遞交提案,並替議事人員發聲,要求國民黨不要污衊,更不要暴力相向,預計下午兩點半重返戰場。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強調,根據立院議事規則,身為主席有權逕自處理議事錄,何況議事錄內容無誤。(圖/記者劉康彥攝)

針對12日上午的衝突,陳其邁指責國民黨搞不清楚議事規則。根據立院議事規則第54條,若出席委員對議事錄認為有「錯誤、遺漏」時,應以書面提出,並由主席「逕行處理」。陳其邁表示,當他宣告開始「處理」上次會議紀錄時,台下國民黨立委提的是「發言順序」的程序問題,且他認為議事錄並無錯誤或遺漏,身為主席當然有權不經表決,直接「確認」議事錄。

立委李俊俋更拿出照片,指控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作勢追打內政委員會主任秘書,要求國民黨向議事人員致歉。對此,費鴻泰回應,內政委員會主任秘書配合民進黨團離開,「主席不公正,議事人員難道也不公正嗎?」國民黨團抗議議事錄有問題,才要求議事人員接受林鴻池「否決議事錄」的提案,只是要議事人員不要走,並沒有追打。

▲民進黨立委指控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作勢追打內政委員會主任秘書,但遭費鴻泰否認。(圖/記者劉康彥攝)

至於國民黨立委江惠貞意外撿到綠營「作戰守則」,上頭出現「散會」、「管碧玲」等文字,管碧玲坦承,確實是她的筆跡,但主要是現場秩序混亂,她才隨手找了張紙擬提散會動議;至於「作戰守則」,不知是哪位助理為向委員說明上午流程所寫。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管碧玲、陳其邁、高志鵬、葉宜津、李俊俋、姚文智(左至右)召開記者會,譴責國民黨為杯葛議事,無所不用其極。(圖/記者劉康彥攝)

12日上午,接近表定會議結束時間,國民黨立委要求主席陳其邁應對議事負責,但陳並未現身會議現場,12點02分現場螢幕出現「散會」二字,江惠貞怒斥議事人員不應越俎代庖,代替主席逕自宣布散會,並再度痛批陳其邁不負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