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合歡山玉山降春雪 俏新娘好猛穿薄紗留倩影

我們想讓你知道…難怪凌晨時棉被蓋不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寒流發威加上豐沛水氣影響,玉山10日降下8公分大雪,合歡山也積雪約5公分,吸引不少民眾開車前往打雪仗、堆雪人,還有人拚著天冷穿婚紗上演求婚記。氣象局表示,今天到12日(周三)氣溫和水汽條件都夠,包括梨山、合歡山、阿里山、玉山等高山都有機會降雪。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攝氏8.1度。

攝氏零下2度,讓合歡山在凌晨5時左右降下馬年第一場瑞雪,整個合歡山變成漂亮的銀色世界,台14甲線武嶺至松雪樓路段積雪厚達5公分,車輛需掛雪鏈行駛,不少遊客聞風而來,直接在車頂搭起雪人,還有民眾拚著超冷天氣,也要耍浪漫上演求婚記,準新娘子表示,「很冷,非常冷,很冷,腦袋一片空白」,準新郎倌則說,「不過很開心、很開心。」

清晨平地最低溫,新竹攝氏8.1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玉山9日下小雪,10日凌晨6點再度飄下白雪,玉山氣象觀測站人員趕緊拍下這段漂亮的畫面,大雪持續將近兩小時,讓積雪厚達8公分,整座觀測站全部被皚皚白雪冰封起來。

合歡山、玉山在過年前的1月21日下過雪,玉山9日降下短暫小雪,今天雪勢擴大;合歡山9日下大雨,但氣溫仍在攝氏零度以上,今天凌晨掉至冰點之下,降下馬年首波雪。除了玉山及合歡山之外,包括阿里山、梨山等高山地區至12日前都有降雪的機會。

位於南台灣的高雄,受到天氣冷颼颼的影響,氣溫只有14度到15度,一家原本就人潮洶湧的豆漿名店擠滿了更多人,大家紛紛點上一碗熱騰騰的豆漿配上燒餅油條,希望能讓身體暖和一點。

周休全台猝死48人,天冷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在寒流及華南雲雨區東移雙重影響下,全台降雨,氣溫偏低,清晨新竹以北地區都不到10度,新竹最冷只有8.1度,淡水8.5度、板橋9.3度、台北9.4度,台南及宜蘭11度到12度。低溫特報也持續發布,今天到12日深夜及清晨,台南以北到宜蘭及金門、馬祖有10度以下低溫,沿海空曠地區下探8度。

氣象局預計這波寒流將一直持續到14日元宵節,這段期間從台南以北,白天氣溫只有10度左右,入夜更將下探8度低溫,也因為天氣急凍,光是8、9日周休二日台北、新北、桃園及基隆總共就有48人疑似因為天冷猝死,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記得一定要注意保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