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管教問題 陳肇豐:外面餐廳師徒制比較可憐啦!

我們想讓你知道…吃一行怨一行,難生根的啦!

▲服役於金東守備隊的陳肇豐上士,可說是家學淵源、科班出身的正港廚師。(圖/軍聞社)

地方中心/金門報導

早年在外島戰地服役的官兵,每逢戰備日就必須「啃乾糧」,現在新世代的前線官兵發揮年輕人獨有創意,做出許多可口點心,讓這些已漸漸失色的「軍糧」重新獲得官兵的青睞,服役於金東守備隊的陳肇豐上士,即是將此一絕活徹底發揮的「總舖師」。(看更多~軍罐口糧全席美味料理)

據軍聞社報導,陳肇豐的父母經營餐廳,從小在家耳濡目染,求學時也就讀餐飲相關科系,展開學習烹飪的生涯,後來曾在餐廳有多年工作經驗,進入軍中服役擔任多年食勤工作,可說是科班出身的正港廚師,煮得一手好菜,與部分半路出家的伙房同袍相較,當然也就更駕輕就熟。

此次金防部推行「軍用罐頭食品」烹飪料理的過程中,各單位伙房官兵莫不絞盡腦汁,研發各種新菜色,其中,「酸菜炒肉絲」及「香酥起司餅」(右上圖左方)都是出自陳肇豐巧手

具有西餐底子的陳肇豐,特別擅長西式甜點製作,尤其「香酥起司餅」更是他最受弟兄歡迎的得意之作。這道點心以野戰口糧的餅乾夾火腿、起司,再裹上麵包粉油炸,口感酥脆、餡料濃香,不僅官兵愛吃,在今年春節前夕,國防部長嚴明(右下圖)前往防區視導時親自品嚐,官兵巧思與美味均獲得嚴部長的誇讚與肯定

報導指出,陳肇豐其實是在民國94年退伍,經過2年社會工作歷練後,96年再申請回役服務至今。他也明講,「軍隊是個穩定的職場環境,而且有人情味、有家的感覺。」他認為,軍中同袍間的深厚情誼與朝夕相處的情感,是大多數行業同事間的關係所無法比擬的,而且現在從軍的待遇、福利與各行業相較,可說是還不錯,他認為自己「二度當兵」是正確的抉擇。

陳肇豐說,即使是以往較易引發認知差距的軍中管教問題,這幾年也有非常大的改善與革新,他開玩笑表示,「要比學長學弟制的話,在外頭餐廳廚房做菜的師徒制比較可憐啦!」

時間正值操課時分,官兵們揮汗勤練,伙房裡頭也起灶開工,陳肇豐正細心提醒工作夥伴們,製作「軍中創意料理」的要訣,準備帶領食勤弟兄繼續端出一道道令人垂涎三尺的佳餚,使戍守前線將士吃得健康,更能為大家充飽能量,繼續迎接挑戰。

看更多~軍罐口糧全席美味料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