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連10震! 過動或過於不動皆大地震前兆

我們想讓你知道…輕輕搖,殺很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新竹地區近日接連發生10次地震,難道是大地震的前兆?過去幾次大地震,部分確實有前震的發生,像1975年遼寧的大地震,事前就有頻繁小地震,最後發生規模7.3大地震,另外震撼日本的331大地震,地震前地震活動也從北到南,最後靠近震源;反觀921大地震發生前反而異常平靜,是否大地震前兆,沒人說得準!

新竹地區從5日到8日接連發生10起地震,前面9次最大震度是3級,到了第10次最大震度變成4級,地震越搖越大,難道是要發生大地震了嗎?

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說,由於地點、深度實在很接近,他認為已經到達群震等級,不能排除是大地震前夕的前震。但同樣也是台大地質系的教授陳宏宇則認為,地震規模不大,且次數才10多次,至少要上百次才夠格叫群震,兩方說法大不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從來沒有群震以後,發生規模6以上地震,這樣的例子(台灣)倒是沒有。」長期測報的中央氣象局認為,過去的經驗來看,搖個幾天後頻率就會降低,而且無關斷層,要大家別怕。

▼竹東詭異連震10次。(圖/中央氣象局)

但史上的幾次大地震,部分確實有徵兆,像1975年遼寧的大地震,事前就有頻繁小地震,最後發生規模7.3大地震;反觀台灣的921大地震發生前3至4年,地震頻度反而異常低,沒想到一次大爆走。可震撼日本的331大地震地震前,地震活動被證實從北到南移動,最後靠近震源,因此研究過動或過於不動,都是大地震的前兆。

事實上,竹苗地區曾經在1935年發生規模7.1的關刀山大地震,如今的龍騰斷橋就是留下的可怕景象,當時造成3200多人死亡,1萬多人受傷,壞紀錄讓老一輩還記憶猶新;如今地牛頻翻身,也難怪會引發大地震前的前震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