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25年 江宜樺自信:世界知名的節慶活動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6日指出,「台灣燈會」辦理了25年,每年吸引國內外數百萬名遊客賞燈,慕名而來的國際旅客及媒體也逐年增加,已成為世界知名的節慶活動,還請各機關未來辦理活動,可以參考「台灣燈會」的成功模式。

▲2014台灣燈會主燈「龍駒騰躍」。(圖/取自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官網)

行政院上午舉行例行性院會,發言人鄭麗文院會後轉述,江宜樺聽取交通部「2014台灣燈會籌辦情形」報告後表示,燈會舉辦地點在南投的中興新村,周邊可供闢設停車場的空間有限,為避免自行開車的賞燈遊客眾多造成交通衝擊,請交通部務必利用各種管道向遊客宣導,儘量搭乘公共運輸工具,在高鐵台中烏日站或台鐵新烏日站、員林站轉搭接駁車進入燈區賞燈,並且要流暢的管理接駁車發車的頻率及密度,避免產生民怨。

江宜樺會中還說,「台灣燈會」已辦理25年,每年吸引國內外數百萬名遊客賞燈,慕名而來的國際旅客及媒體也逐年增加,已成為世界知名的節慶活動,感謝中央及地方政府相關同仁及民間人士的共同努力,對於「台灣燈會」的成功模式,也請相關機關作為辦理活動的參考。關於今年的「台灣燈會」,交通部表示,將於2月14日至23日在南投的中興新村舉辦,主燈由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贊助,並由世新大學曾永義教授命名為「龍駒騰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