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春節公共輸運 江宜樺:通過嚴峻的考驗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6日召開例行性院會,院長江宜樺聽取完交通部長葉匡時口頭報告春節運輸情形後表示,公共運輸通過了「這次嚴峻的考驗」,認為交通部在推動公共運輸計畫及宣導上,已逐步顯現成效。江宜樺也誇獎「臨機應變」得宜的台鐵局,在尖峰期間視旅客動態機動加掛車廂、加開班車,並且化解東部地區一票難求的現象。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6日轉述院會內容。(圖/記者賴于榛攝)

葉匡時昨日自評春節輸運有80分,江宜樺今日也多所誇讚送上定心丸表示,「非常感謝交通部、內政部、國防部等相關同仁犧牲年假,全力投入交通輸運的作業,使整體的輸運工作順利完成。」不過對於部分地區塞車、瓶頸路況、及有許多駕駛抱怨上不了交流道,江宜樺表示仍有進一步改善的空間。

高速公路車流量今年創下歷史新高,尤以初三突破312萬車次最為驚人,江宜樺說,這讓交通管制面臨更高的挑戰,要求交通部在下一次連續假期的管控更加注意,包括匝道儀控是否造成地區道路車流迴堵現象等。

不過談到公共運輸,江宜樺則多所誇讚,強調公共運輸在103年春節年假期間,整體的運量成長,顯示交通部在推動公共運輸計畫及宣導上,已逐步顯現成效,通過了「這次嚴峻的考驗」。台鐵局在尖峰期間視旅客動態機動加掛車廂、加開班車,還有花東地區在「普悠瑪號」投入,加上機動地調派作業,江宜樺指出,這大幅地提升運能,化解過去一票難求的現象,連帶使東部觀光旅遊人數倍增,值得肯定。

關於今年首度實施的計程收費及延長暫停收費時間等新措施,江宜樺則指示交通部進一步檢討高速公路各項輸運措施的成效,以「專業判斷」作為後續疏運措施規劃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