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課薪太低 中小學課表招不到老師

▲開學在即,校長協會憂教師荒。(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5日指出,教師課稅減課後,許多學校找不到合適代課教師,出現排課困難。全國校長協會理事長薛春光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表示,希望教育部將釋出的課由學校老師上課,再將鐘點費發給老師。

校長協會指出,教師課稅減課後,全國釋出46萬節課,必須找人代課,但現在國小代課老師鐘點費260元、國中360元,一周上滿20堂課,薪水也不過2、3萬元,部分偏遠學校甚至開學3周後還招不到老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長協會期盼改變現行作法,給予學校更多彈性,讓正式教師可領「超鐘點」費用,減少聘請代課教師的需求,穩定教學品質。

校長協會也建議,鼓勵偏遠小型學校以聯合聘任的方式聘用代課教師,讓「鐘點教師」有一定的鐘點,保留一定的薪資,可以提高留任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