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兩馬同春鬧元宵」 將在馬祖亮燈

▲馬祖(圖/本報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福州經濟技術開發區旅遊事業局表示,今年第十二屆「兩馬同春鬧元宵」不同於以往,活動主會場將設在馬祖。今後,「兩馬同春鬧元宵」主會場將採取馬尾、馬祖「輪流坐莊」的形式。

《中國台灣網》報導,本屆「兩馬同春鬧元宵」還有一大亮點,即馬祖、馬尾雙方互派鄉親參加兩地的元宵節活動。300名馬祖同胞將於2月11日赴馬尾,共同慶祝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同時,馬尾將組織1千多名鄉親赴馬祖參訪,其中300名鄉親將參加馬祖2月13日(農曆正月十四)的亮燈儀式,現場還將有兩地的民俗展示及焰火表演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自2003年以來,福州馬尾區與馬祖已經連續聯合舉辦十一屆「兩馬同春鬧元宵」活動,成為福州重要的對台民間交流載體和文化品牌。2008年,「馬尾馬祖元宵節俗」被列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成為大陸首個涉台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