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度彈劾黃世銘失敗 柯建銘:監察院巧妙運作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監察院7日第2次彈劾檢察總長黃世銘,最後以6比6收尾。黃世銘彈劾案沒有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監察院應該廢」,監察院透過巧妙運作、以剛剛好的票數,讓黃世銘不須下台,但民進黨團將會持續推「法院組織法」修法,廢掉特偵組,並修改檢察總長的同意權。

監察院歷經2013年11月底的第一次彈劾因平手而失敗,二次彈劾審查會又遇上出席委員人數不足流會,7日審查最終仍是打成平手,彈劾未過;依據「監察法」,監察院對同一人提2次彈劾未通過,就不能再提彈劾,因此黃世銘暫時可以保住總長位置。

柯建銘(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照)表示,監察院彈劾2次不過「應該要廢」,內部一定有巧妙運作,用剛好的票數保住黃世銘。柯建銘說,「走一個黃世銘,還會有下一個」,法院組織法應該要修,廢掉特偵組,尤其還介入政爭。

柯建銘指出,特偵組不管是哪個政黨執政,都不應該存在,當年是逕付二讀,立法院沒有討論過。柯建銘表示,「通訊監察保障法」已經在協商,重點是解除「人人自危」的情形;從9月6日到現在已近半年,重點是廢掉特偵組、修檢察總長同意權、修通保法,整件事情才有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