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通重複扣款引民怨 管碧玲:應改月結制

網友發起「eTag不爽裝」活動,你覺得呢?

網友發起「eTag不爽裝」活動,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辦公室7日整理出遠通超收案例。(圖/管碧玲辦公室提供)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遠通電收承包國道計程收費工程,但計程收費全面上路才一週,網友就發現遠通單一門架重複扣款、17分鐘移動46公里等不合理現象,想要上網查詢系統卻又當機。民進黨立委管碧玲7日痛批交通部及國道高速公路局驗收測試根本是假的,春節前無法改善,就應改成月結制。

遠通電收扣款機制出包、網頁當機、收費員輔導就業不到1成,都讓網友看不下去。不裝eTag還是會收到遠通帳單,孫姓車友6日在臉書PO文,呼籲網友一起抵制遠通,同時還自掏腰包,印了「eTag不爽裝 免儲值一樣上國道」的貼紙,希望大家不要申辦,或者乾脆退掉,讓遠通達不到合約上的安裝率,最後被罰到認賠殺出。

管碧玲表示,年假假期即將到來,屆時大量車流產生的溢收、誤收,將引發大量民怨,交通部絕不能輕忽,應立即重新體檢、驗收。管碧玲曾在2012年9月24日質詢時,主張國道電子收費應該採「月結制」,每月寄發帳單讓用戶對帳,既能解決所謂的儲值、手續費、代收費等額外付費,也讓使用者和遠通雙方可彼此對帳,雙方權益都能保障。

管碧玲強調,交通部與高公局驗收結果讓人無法接受,而大多數用路人不會上網去查這些通行明細,這些小錯誤大量累積,等於是一套合法的詐欺工具。管碧玲表示,交通部有義務保護消費者,國道推行電子收費,不能替國庫省錢,還衍生民怨,交通部應承認是一套錯誤的爛系統,春節前無法改善就用月結方式收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