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費站走入歷史 葉匡時保證:春節期間沒有拆除工程

▲國道計程收費上路,交通部長葉匡時30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道人工收費站30日凌晨熄燈,正式走入歷史,國道全面改為計程收費,交通部長葉匡時30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受訪指出,拆收費亭不會影響國道順暢,也保證春節期間沒有工程進行。

媒體提問林口楊梅路段平時就容易塞車,拆除收費亭會不會讓交通更混亂?葉匡時表示,平時容易塞車路段,電子收費以後應該更順暢,拆收費亭並沒有封閉道路,而收費站原本的閘口拆除後,道路會變得更順暢。

是否就內閣改組和行政院長江宜樺討論?葉匡時指出,沒有談過,也不擔心這個問題,「能為國家服務很榮譽、很榮耀,沒有這個機會就回去吃自己,沒什麼問題」。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質詢指出,葉匡時曾說對計程收費費率有疑問,可以打「1968」查詢,但是實際撥打卻是「暫停服務」,需要5分鐘才能撥通,駕駛中不能撥打行動電話或用APP查詢費率,相當不方便。

葉匡時表示,專線不能使用「無法接受」,因為是第一個全面計程收費國家,沒有其他國家經驗能夠參考,30日是第一天實施,未來會考慮擴充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