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特教生遭搥胸、勒脖 家長出面告老師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又傳特教生被老師凌虐,台南啟智學校秦姓特教生母親30日出面指控,趙姓女老師把兒子帶到廁所體罰,校方調查報告卻以「無明確事證」回應,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特教學校應該是保護、教育學生,怎麼會這樣對待智能不足的孩子?

秦媽媽控訴,老師對孩子搥胸、勒脖,孩子說「我一直咳嗽老師才放過我」,向學校反映卻沒有收到合理回應。秦姓特教生透過影片陳述,跟老師說有心臟病,希望老師可以不再打他,但老師卻說「心臟病有什麼關係,打死就對了」,讓他非常害怕。

陳亭妃拿出驗傷單指出,秦生胸痛、肋骨軟骨發炎,脖子也有明顯勒痕,精神科診斷出秦生罹患長期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也就是遭虐造成的壓力創傷,「不是特教學校嗎?為什麼沒有發現?」陳亭妃認為,中度智能障礙的秦生說法都沒有列入學校報告,「難道他會說謊嗎?」,學校內部如果互相袒護,不公開錄影帶內容,再怎麼調查都沒有結果。

台南啟智學校校長吳勝儒回應,家長如果再次提出申訴,就會重啟調查,如果家長要求也會提供監視錄影帶。教育部國教署原民特教組組長陳源明表示,將籌組專案小組處理此案。

陳亭妃要求專案小組一周內提出調查報告,並清查所有特教學生案件的申訴與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