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霧霾長城」橫跨上千里 太空可看見

▲NASA從太空拍攝霧霾籠罩下的中國。(圖/NASA)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近期中東部地區出現大範圍霧霾天氣,有25個省(區、市)不同程度地「中招」,其中最嚴重的當屬長三角地區。美國NASA近日從太空拍攝的照片,顯示有一條白色煙霧體從北京延伸到上海,宛如一條1200多公里的「霧霾長城」。

近年來,中國「十面霾伏」現象越來越嚴重。美國NASA 12月7日NASA拍攝的圖片中,亮白色的代表是雲霧,暗灰色的是遭到污染的大氣。霧霾從北京延伸上海,大約延伸了1207公里。當天美國駐北京、上海的大使館監測到的PM2.5指數分別為480和355。

中國大陸東北地區12月初陷入嚴重霧霾,多個城市空氣汙染指數持續「爆表」,讓周邊的南韓、台灣、香港等地也都跟著遭殃,南韓為此大幅增加治霾預算,從17億韓元提高到119億韓元,暴增六倍,並從12月15日起每天發佈「霾況預報」;南韓環境勞動委員會更提案,擬向北京當局提出求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