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布:成功讓第二隻太空猴安全返回

▲伊朗當地時間12月14日公布的照片,一名男子抱著名叫「Fargam」(吉祥)的「太空猴」,據稱牠剛返回地表。(圖/Parspix/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導,伊朗14日第二次成功讓一隻活生生的猴子搭乘火箭上太空,並已安全返回地球,顯示伊朗火箭技術更精進。這隻太空猴名叫「吉祥」(Fargam/Auspicious)。

報導指出,火箭達到距離地球表面120公里的高度,太空艙在15分鐘後平安返回地面。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在他的官方網站發表聲明,祝賀伊朗科學家利用科研號火箭,成功將伊朗第二位「太空猴」送上太空,並讓牠健康返回。

這是伊朗近年來第三次將猴子送上太空,第一次發射失敗,今年稍早第二次發射時宣告成功返回。至於這隻太空猴何時升空?伊朗當局沒有公佈詳情。歐美國家則擔心,伊朗會將發射衛星的長程導彈技術,用在改良核彈。

▲伊朗當地時間12月14日公布的照片,火箭將把活猴送往太空。(圖/Parspix/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