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案」看見山坡地超建 李鴻源:汐止、新店更嚴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清境民宿超用土地一事,因為「看見台灣」而備受矚目,內政部與南投縣政府更是著手清查清境區域內各民宿。不過內政部長李鴻源昨天表示,以防災角度而言,汐止、新店山區的住宅超限利用,比清境還要嚴重。

▲內政部營建署用國家災害潛勢圖與新訂清境風景特定區初步套圖結果。(圖/東森新聞提供)

根據今日出刊的《中國時報》報導,李鴻源昨天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許多大都會周圍的山坡住宅,其實都存在超限利用的問題,例如新北市汐止區與新店區,都比清境的問題還要嚴重,不過李鴻源也強調,由於牽涉的住戶人數太過龐大,將擬定中長期計畫,一步步來解決該區的問題,不會直接拆掉。

►內政部長李鴻源說處理清境民宿的初步方法。(圖/本報資料照)

至於清淨會勘的進度,李鴻源則說,營建署跟南投縣政府的圖已經套好,確認一致,會在預定的2週公布會勘結果,未來對外說明也只會有一個窗口,並強調中央、地方原則上沒有意見分歧「我們是政策單位,他們是執行單位」會一起合作。另外,李鴻源也對清境業者喊話,表示會勘結果出來後會分類分級處理,「不要擔心我們就是去拆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