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袒護!李鴻源:2週公布清境違法民宿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2週公布清境違法民宿!內政部長李鴻源5日澄清,全國災害潛勢圖早就已經畫好,民眾上網就能查詢的到,但是與清境的民宿所在地「套疊」的部分,約需2週才能完成。李鴻源認為公布當然很簡單,「就一刀砍下去」,但是合法、違法的民宿在安全區跟危險區該怎麼處理,如果確定要拆,員工的生計怎麼辦?「這都需要細膩跟專業的處理。」

►內政部長李鴻源5日宣布,2週會公布清境違法民宿。

媒體報導,李鴻源昨天硬是不公布清境的違法民宿名單,還說會「引起清境房地產慘跌或業者反彈」,外界抨擊聲不斷,李鴻源則在今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澄清,沒有不公布名單,而是作業程序需要2週左右。

李鴻源表示,除了公布名單,還會進行分類分級,也就是合法、違法的民宿,「套疊」過後,如果在安全區、危險區該怎麼處理,例如要拆的話,如何拆得恢復原本的樣貌,或是違法的民宿,但蓋在安全區上,要如何輔導他符合要件。

內政部將會在2週把名單公布,李鴻源還說,「我們就是幫行政院把幕僚的工作做好」後續的配套措施因為牽扯到跨部會,會報請行政院研擬,希望2週後公布時,初步的一些原則也會出來。

另外,李鴻源也表示,今天下午3時30分將舉行記者會,公布全國災害潛勢圖,並且把此圖與清境的關連說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