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改產品標示比例 食藥署:擬規範到0.9%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國內只開放黃豆與玉米基改作物進口,而占產品總重5%以上就須標示為基改產品。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姜郁美9日指出,未來將會比照歐盟標準,只要占產品總重0.9%以上就須標示。

▲未來基因作物占產品總重0.9%,就須標示。(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環境委員會9日初審食品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會中討論基改食品、食品安全管理入法。

《中央社》報導,姜郁美在會議休息時受訪表示,目前核准黃豆與玉米的基因改造作物進口,並且一直都有查驗登記,現行規定對基改作物產品,基改原料占總重5%以上才須標示。

姜郁美指出,歐盟目前規定基改原料占產品總重0.9%以上就須申報,「台灣當然也做得到」,未來將加強規範,近期會提出預告,並已經和業者溝通,如果有標示不符將開罰。

現行食管法規定,產品標示不實可罰新台幣4萬至20萬元罰鍰,而行政院版食管法修法草案中,產品標示不實將提高到4萬元至400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