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9年變「人形白骨」 宮廟「香火袋」讓他歸根

▲警方憑藉皮帶頭上的姓名貼、香火袋,找出無名白骨身份。(圖/記者陳玉翻攝)

▲南投農民整地時發現「人形白骨」,嚇得報警。(圖/記者陳玉翻攝,下同)

記者陳玉/南投報導

南投縣草屯鎮郊區農民,日前在山區農地整地時,竟意外發現沾滿泥土人形白骨,嚇得趕緊報警。經法醫、鑑識人員透過死者皮帶上的姓名貼、台中某宮廟的香火袋逐一過濾,循線找出白骨為9年前失蹤的黃姓男子,其胞弟再聽聞大哥消息竟是天人永隔,悲痛萬分。

▲警方憑藉皮帶頭上的姓名貼、香火袋,找出無名白骨身份。(圖/記者陳玉翻攝)

▲警方憑藉皮帶頭上的姓名貼、香火袋,找出無名白骨身份。

警方表示,接獲農民報案後會同草屯分局鑑識員及法醫到場勘驗,先在白骨身上發現貼有姓名貼的皮帶頭、及附近找到台中某宮廟的香火袋。警方第一時間追查,發現與死者同名同姓者太多,所幸警透過宮廟香火袋上的地址過濾,發現死者為一名失蹤9年的黃姓男子。

警拿著遺物到黃男家中,黃男胞弟一見皮帶頭和護身符,立即指認出「這是我大哥的東西」,黃男弟弟向警表示,大哥因有精神疾病,長期住在療養院,每逢農曆過年都會接大哥回家,年初六再送回療養院,不料,9年前黃男無故消失,大家都找不到人,沒想到再接到大哥消息竟是變成白骨,相當震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