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痛8小時亡!院:「波波」是衛福部派的,已停止值班

▲失職實習醫師起底,院方證實「波蘭」學歷。(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吳姓婦人11月在高雄阮綜合醫院手術後遭拖延治療,在病床痛苦8小時後死亡,當晚負責值班卻沒到病房的實習女醫師,遭到起底畢業於波蘭醫學系,也就是俗稱的「波波」,學經歷備受外界質疑。醫院首度發聲明稿,強調醫院的兩位「波波」都是衛福部派任,不是院方招募或自行申請,目前已經停止實習醫師值班制度

吳姓婦人活活痛死到底誰該負責?當晚負責值班卻沒到病房的實習女醫師遭到網友起底,根本就是「波波」。網友一字一句都在反諷,其實「波波」是指到波蘭或東歐念4年醫學院,缺乏臨床經驗,回台到醫院實習,如果國考總是沒考過就在醫院裡當永遠的實習醫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院方證實這位女實習醫師的確就是波波,但已經通過第一階段國家考試,不過院方疑似想和這名實習女醫師切割,首度發聲明表示,雖然醫院有2名實習醫師是波波,但都是由衛福部派任,而不是院方招募,醫院是配合國家政策執行教學,並指出事發後,已經停止實習醫師值班制度。

◄這九把刀曾批「波波」,缺臨床經驗質疑醫術。(圖/東森新聞

名枉死的吳姓婦,11月初因卵巢膿瘍到高雄阮綜合醫院手術,術後被推往病房休息,但她疼痛不堪,哀號8小時之久,家屬說當時多次向護理站表達需要醫師協助治療,護理站也表示打了5通電話給醫師,卻仍不見人影,任由一名無醫師執照的實習醫師在電話中3次隔空開藥,家屬前後9度向護理站求救,最後婦人就不幸痛苦的走了。

這名遭指控的女實習醫師也因為打擊太大而崩潰,星期一開始停止工作,接受心理治療,但不免也被質疑會不會抗壓性太低。作家九把刀過去也曾經公開參加遊行抗議,甚至PO文說就算國家對不起你們,也不應該讓沒有實習經驗的人回來當醫生,而且聽不懂波蘭話要怎麼實習,只有走走晃晃沒有醫療水準。

儘管這些被稱為波波的實習醫生是合法的,但沒有臨床實習經驗,現在又造成婦人活活痛死,也難怪這肚子裡的洋墨水遭到質疑引起爭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