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醫跨日看診20小時!眼科醫師吳國揚累到掛病號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的醫療制度是該好好檢討了~

眼科醫師吳國楊從上午8點半看診治隔天凌晨4點,累到掛病號。

東森新聞記者李樺仙、蔡雙全/高雄報導

醫生為了病患,通常都會把掛號病人看完再下班,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眼科醫師吳國揚竟連續看診20個小時,從早上8點半一直跨日看到凌晨4點40分,才把當天101個病患看完,創下個人紀錄,甚至因此累到掛病號住院3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細心地檢查、詢問病患,不時轉頭叮嚀注意事項,如此熱心和耐心,讓吳國揚擁有大批忠實病患。他經常從早上8點半看診到半夜12點,上個月甚至看到凌晨4點40分,整整20個小時才看完所有病患。「還有17個沒來,每個人時間20分鐘。」

堅持初診病患要花上20到30分鐘,讓吳國揚當天破了自己看診紀錄,病患就算搭車不方便,也甘願等到三更半夜,半夜2點、4點都有人來等,因為他們口中的吳醫師,真的和別人不一樣。

吳國揚以細心出名,也因此拉長看診時間,甚至一天工作20個小時,讓他的身體亮起紅燈。日前疑似因過度勞累,導致視力模糊,檢查發現視神經發炎,住院3天。

過去奇美醫院也曾經有醫師因為過勞引發心肌梗塞,甚至還因此失憶,吳國揚雖然已經康復,但他也喊話,希望醫師也能有勞基法保障,別讓他們因為看診時間太長而丟了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