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球賽半途倒下滿口血 台南醫師不怕感染口對口急救

▲王正坤在球場緊急救人。(圖/翻拍自藝群皮膚科診所)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北1名中年男子參加球賽途中,因心肌梗塞倒地撞斷牙齒,現場醫護人員看到病患滿口都是血,擔心感染不敢進行人工呼吸,醫師王正坤見狀後,馬上口對口人工呼吸,及時爭取搶救黃金時間。

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王正坤1日北上,參加大學舉辦的球賽,據《中央社》報導,當時突然1名參賽者倒下,臉色發黑、瞳孔放大,明顯缺氧已沒有呼吸心跳,醫護人員先採取心臟按摩但仍沒有好轉,需要進行人工呼吸急救,3名醫護人員怕透過血液感染,猶豫不決不敢有所動作

王正坤坦承,當時也擔心感染問題,曾猶豫幾秒鐘,但「救人最要緊」,打開病患嘴巴進行人工呼吸,將空氣吹進肺部時,明顯感覺到病人肺部發出「啵啵」聲音;事後他得知這名心肌梗塞男子是肝炎帶原者,立即前往成大醫院施打免疫球蛋白,以及透過血液檢查持續追蹤。

幸好有王正坤及時人口呼吸,配合在場醫護人員輪流以電擊和心臟按摩急救,這名病患緊急送往醫院開刀後,目前已無大礙。王正坤謙虛表示,自己「歡喜做,甘願受」,也感嘆醫生和護士每日在高風險環境工作,竟然還遭到毆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