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賭場法案部長缺席 綠委杯葛審理

▲民進黨立委反對由常務次長報告。(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5日預定審理「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交通部長葉匡時缺席報告,改派常務次長陳建宇,引發民進黨立委不滿,認為設立賭場事關重大,綠委管碧玲表示,「政務官不敢承擔責任」。

召集委員、國民黨立委陳根德與綠委李昆澤、管碧玲、劉櫂豪等人協商,「民進黨能提多元成家,國民黨提賭場為什麼不能?」。劉櫂豪回應,不是不行,是要由部長來說明才合適。管碧玲表示,新設法條還出現「境內關外」首例,事關重大政務官卻不敢承擔責任。

李昆澤指出,一般法條像是《道路安全處罰條例》修正,由次長說明就可以,但是社會相當關注設立賭場,應該由部長說明。

葉匡時在議事人員緊急聯絡後,10分鐘後從行政院會趕至立法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