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賭場造成治安負擔 警大教授:離島隔絕性佳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4日舉行「觀光賭場管理條例公聽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4日舉行「觀光賭場管理條例」公聽會,邀請各界學者、專家發言;中央警察大學行政管理學系暨研究所副教授孫義雄表示,根據20多年的研究與民調,新式賭場不會讓犯罪率明顯提升,而離島隔絕性佳,台灣觀光賭場應該設在離島。

馬祖在2012年7月7日通過馬祖博弈公投案,讓離島設立賭場議題浮上檯面,5日交通委員會將審查行政院版、陳雪生版、藍委蔡正元版等3版本條例草案。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陳曼麗指出,賭博合法後民間賭風興盛,「進賭場前,就在地下賭場練身手」,衍生酒、色、財等社會問題,警力勢必要增加,家長也難以管教子女。

台灣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研究所副教授劉代洋(右圖/記者賴映秀攝)表示,澳門在發展賭場後成為亞洲娛樂之都,賺進380億美金,新加坡設立賭場也減少了失業率。

孫義雄說,20多年來的研究和民調,設立新式賭場並不會明顯提升犯罪率,離島有隔絕性,「對於負面效應比較容易管制」,賭場應優先設在離島;博奕業者要聘請足夠的保全,或提撥足夠經費,讓政府支應治安系統。

交通部次長陳純敬最後總結表示,設置博弈有治安的風險,但因果關係應該討論;博弈的法源是離島建設條例,是否要如交通部長葉匡時建議設置在桃園航空城,地點的權限在立法院的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