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袍恐中毒!空軍一指部中校上士A錢「假裝有換濾網」

我們想讓你知道…怎麼對得起其他同袍啊。

▲空軍AT-3教練機(上圖)和F5E/F戰機都會定期到一指部除鏽。(圖/資料畫面)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有夠黑心!屏東空軍基地第一後勤指揮部後勤科長廖姓中校和負責保養的詹姓上士,疑私下和廠商勾結,未定期更換濾網等耗材,甚至偽造記錄,讓負責替軍機除鏽的維修人員恐中毒身亡。檢方依貪污圖利、偽造文書等罪嫌偵辦,15日凌晨訊後飭回廖男、詹男10萬元交保。

據了解,空軍一指部下轄「飛機修理廠」、「軍械電子廠」、「試驗裝配廠」和「陸用電子場」等單位,飛修廠定期替軍機做蒙皮噴砂除鏽處理,維護飛航安全。

由於工作環境是密閉空間,維修人員必須戴上頭盔、長袖防護衣和粉塵濾網等裝備,以免吸入有毒粉塵,所有裝備每隔半年必須更換耗材,否則可能造成人員吸入過多一氧化碳死亡或罹患塵肺症

檢方調查,今年由高雄隆茂公司負責供應裝備耗材,卻未依規定在6月更換,詹姓上士還偽造維修記錄。檢方14日到一指部搜索,將廖姓中校、詹姓上士和蔡姓廠商負責人帶回偵訊,蔡訊後10萬元交保。對此,空軍回應,一切依法辦理,若罪證屬實,絕不寬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